站内搜索
共青团
青年初心永向党 矢志不渝勤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教育专业学生学科优势,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

4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7名学生来到麒麟区潇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潇湘街道“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陈莉莉同学以《一船红天下》、李子怡同学以《红军两过曲靖》、刘勐同学以《曲靖宣威来宾铺之战》为主题进行红色故事宣讲,获得潇湘街道城市社区所有党员的一致好评。听完同学们的党史宣讲,在场党员积极踊跃发言,说道:“原来曲靖还有这么多红色故事,以前都没有注意到,今天的宣讲让我们受益匪浅”。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党史红色故事宣讲成员又深入潇湘街道的两个村委会,继续对农村社区党员开展宣讲活动。同学们冒着细雨来到潇湘街道最边远的沙坝村嘉乐玫瑰花基地,在工厂厂房里对当地党员开展宣讲。《有一种爱叫“骄阳”》、《三代人的坚守与传承》、《红土热血留青史》,龚相容、董桂云、祝朝蕊三位同学宣讲的红色故事回荡在充满玫瑰花香的厂房内。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讲述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教育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很有教育意义。在潇湘村一户老百姓家中,当地党员围坐在农家小院里,认真地听着刘德卫同学讲述《曲靖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和第一位党员》的故事,刘德卫同学用口语化的讲述将曲靖历史上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不仅吸引了在场党员的目光,还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的注意,纷纷聚到农家小院前,聆听讲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进社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夯实学生实践教育工作基础,让学生走出校门,到更广阔的平台上锤炼青年学生的能力和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行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扎实推进青年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真抓实干,肩负起为国家培育合格人才的重任。(陆烨供稿、供图)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