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和思政教育专业党支部共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由陈燕院长为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陈燕老师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陈燕老师指出学党史概括起来说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四个“学”字;学党史要达到的目的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和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正确认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陈燕老师还指出,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这个重点就是六个“进一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力量。(陆烨供稿)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