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及社会实践研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为贯彻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悟“初心”,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做合格党员,同时也为了使思政课教师做到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学马用马,做好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8月23日至27日,马克思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扎西干部学院开 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社会实践研修。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实践教学、故事党课、激情教学等方式等多种模式开展。专题党课中聆听了《光辉的扎西会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两个专题讲座,观看了《扎西1935》专题片等;在现场教学中,全体老师跟随现场教学老师参观了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会址、鸡鸣三省会议会址、大河滩庄子上会议,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了花圈。在实践教学中,全体老师重走长征路,在故事党课中,全体老师聆听了长征故事,在激情教学中学唱革命歌曲。培训结束后颁发了结业证书。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的形式,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最完美体现。通过近距离全方位触摸历史,加深了对扎西这段革命历史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尽心尽责争做最美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肃霜供稿)
                    2018年9月3日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