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青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精神,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如期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老师及学院共计1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斗志昂扬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老师致开幕词、并向参加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的同学介绍了本期团校的课程设置,强调了团校学习的纪律,同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学生讲述应该如何合理有效的运用自己的时间,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本期团课的第一讲由王洪老师主讲。王洪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展开教学,详细阐述和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先驱们的历史功绩。通过王洪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重温历史,深刻理解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并从历史中汲取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继续奋勇前进的动力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需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要践行初心使命。本期团校将以党史学习为主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导同学们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稿:伍继雨、周璐编辑:许婕)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